就在我跟Summer從廈門回來的第三天,我、林桑跟Mika還有她的阿那答一起吃飯,席間Mika聊到他們10月要去大阪旅遊、寄宿凱貞家的訊息以及他們打算要去的一些景點。

其實在1個多月前就知道他們要去大阪,不過當時已經計劃要去廈門的我並不覺得林桑會同意我們又去廈門、又去大阪,畢竟我是不事生產的家庭主婦,可以去廈門我已經很開心了~不敢奢望要去大阪。

沒想到,吃完飯的隔天,林桑突然打電話問我:「去大阪大概要花多少錢?」 我跟他說了一個數字(不多),他居然說:「ㄟ~還好啊!」  

我問他:「那你的意思是要去嗎?」 他回答:「可以啊~」不過,他要先確定我們借宿凱貞家是沒問題的!

太令我意外了啦!但是很驚喜的意外。

然後,我馬上連絡在大阪的凱貞,告知這次要去她家打擾的除了Mika、小唐,還有我們一家三口。

凱貞嚇了一大跳:「怎麼這麼突然? 我們當然是很歡迎,只是...只是...我家很小ㄝ~ 你們不介意嗎?」

哎喲~我這個人最好搞定了啦! 只要有睡的地方、大家能夠很開心的聚在一起,我根本不介意空間大小。 只是,原本可以獨享榻榻米房、睡得很舒服的Mika兩人,現在要跟另一對夫妻&一個吵鬧的小孩擠在一間,對她來說真的很抱歉、很委屈她ㄋㄟ... 還好,Mika也是好麻吉,一點也不介意,還很開心的說很高興可以一起去旅行! (還是其實有在背後抱怨&說我壞話??!!! 哈~)

接著要決定去的日期。Mika他們是10/5出發,可是林桑當天要開會、不能請假,所以我們晚一天出發。Mika他們10/13回,不過我們那天在台中有媽媽寶寶聚會,而且10/12要先下台中,所以我們只好10/11先回來。

這是我第四次去大阪,林桑則是第一次,所以以他想去的地點為主。他此行的重點是環球影城(也是Mika他們提到這個景點燒到他...) &京都。我們跟Mika還有凱貞確認好一起去USJ的日期之後、也確定了去京都的日期。

最後,就是訂機票、定京都的住宿,而關西三日周遊卷跟環球影城的門票就麻煩Mika幫我們一起買,價格分別是$1880 & $2400。

 

到了10月6日這天,半個月後,我跟Summer居然又要一起搭飛機啦!而且這次還有把拔一起呢!!

我們這次搭國泰航空、下午4點多的班機前往大阪。不同於前一次在松山機場搭機,這次是在桃園機場,我總覺的在桃園比較有出國的fuㄝ~

在櫃台C/I的時後發生一件趣事,因為Summer的護照上沒簽名,所以地勤人員請我幫他簽,還加了一句:「或是若小朋友可以自己簽讓他自己簽也可以喔~」我心想,一歲多的小朋友怎麼自己簽名啊? 這位地勤也太妙了吧!!

過了一會兒,地勤人員仔細看了S的出生日期,才恍然大悟說:「原來他還這麼小喔? 我以為她年齡滿大的...因為她的照片看起來很成熟...」 

不知道Summer聽得懂這話,會不會很難過? 女生應該很不喜歡被人家猜說超過自己的年紀,而且這次也超過太多了吧!!

這張照片看起來像是會自己寫名字的小孩嗎?

Summer      

 

辦好登機、買了凱貞交代的煙,就準備去搭機啦~

 

YA!! 我們要跟把拔一起去日本玩了!!

IMG_1811

 

Summer很high的在後機室跑來跑去~

S:讓我的小肚肚來跟大家見個面吧!

IMG_1815

 

S:太開心了啦! 又要出國玩了!!

IMG_1816

 

這次很幸運,班機並沒有客滿,而且地勤人員把我們安排在經濟艙的第一排,所以十分的舒適。

S:哇~我自己坐一個位子ㄝ~好讚!!

IMG_1818

 

S:而且還跟把拔坐在一起,好開心喔!

IMG_1821

 

一家三口第一次一起搭飛機

IMG_1823

 

起飛前,空服員送來了一個小袋子,說是infant餐,打開來看,是2瓶的Gerber食物泥跟1瓶Gerber的果汁。不過Summer早就不吃食物泥了,我們也自己準備了粥,所以只給她喝了果汁。後來回程的時候空服員再拿來、我們就退還了~

2個半小時的飛行中,Summer偶有吵鬧,不過都還算控制的住,我覺得算是表現還不錯了。

到了大阪出關的時候,因為我們另外有一個箱子裡面裝了滿滿的食物,除了Summer的田原香寶寶粥,還有鼎王的麻辣鍋鍋底、火鍋料以及行前婆婆大推的養生饅頭,結果,那個箱子被要求打開檢查,因為我們包了好幾層的報紙跟箱子,所以打開跟包回去都花了不少時間,害我們快要趕不上最近一般前往河內長野的巴士。

好在,我們還能在巴士到達前5分鐘趕到、順利的搭上車前往凱貞家。

以往這個巴士大約1個小時左右就到了,但這次卻搭了1個半小時,後來問凱貞才知道,可能因為搭成的人數不是這麼多,巴士增加了停靠站,所以整個時間都拉長了~

在巴士上,Summer就開始躁動了,不怪她,畢竟從下午4點搭飛機開始到現在,她都被要求坐在位子上、不能動來動去,對她來說是很為難了。這時,我拿出他從來沒看過的玩具--畫圖板給她玩,然後我跟林桑兩個人輪流畫圖取悅她,才沒讓他在車上整個失控...

到了車站、連絡了凱貞,她跟Mika一起從家裡來接我們~

呼~終於可以休息了! 好舒服啊!!!

 

凱貞的老公-小笠原先生非常的貼心,怕我們來的時候肚子餓,已經幫我們準備了飯糰&生魚片當消夜。

好幸福喔~ 一到就有好吃的!!!而且是我愛吃的生魚片!

IMG_1828

 

每次到凱貞家都有好多種酒,每天晚上都要來"呼啦呼拉" (日文"微醺"的意思)

IMG_1827

 

Summer初次來凱貞家拜訪,原本擔心他會怕生,沒想到她很識相的知道誰是主人,通常比較怕男生的她居然完全不怕小笠原先生,還主動接近他,讓小笠原先生很開心!也讓媽媽我很欣慰! 而且她才剛到就完全把這裡當做自己家般的走來走去,High的不得了!

她也沒有認床的問題,洗完澡、哄她睡她也就睡了,畢竟這一路應該也累了~

 

哄她說了之後,大人當然是繼續聊天,聊到1點多才睡...好開心喔!我們在大阪ㄝ!!!而且還可以跟好朋友把酒言歡,人生真的是太美好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mmer 大阪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