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跟凱貞的好友西浦 月葉小姐 (我們都叫她"哈將"跟她媽媽邀請我們去她家做客。

月葉曾經跟凱貞來台灣玩,我們帶她去吃蚵仔麵線、麻辣鍋、東區粉圓...等,她都照單全收,算是很大膽嘗試的人~

她的爸爸是做生意的,媽媽開了家卡拉OK,月葉平常都在裡面幫忙,兩年前來大阪的時候她邀請我們去唱卡拉OK,月葉的媽媽是沖繩人,是個超級high咖,說話、喝酒都超爽朗的,在"伯母"的氣氛帶動下,我們差點沒把屋頂掀掉~

她們家離凱貞家走路大約5分鐘,從大門走進去後,還有個很日式的庭園,很可惜那時沒有拍照...

我們用餐的地方是"起居室",是月葉的爸爸平常招待生意上往來的朋友,我們很榮幸受邀!

 

一進來就看到桌上好多菜~ (這樣看起來感覺很小,其實盤子都滿大的~)

IMG_1922

 

這張小桌子算是"吧檯"吧,稍後就被更多的酒占據 (左下角的飯糰後來很多進了Summer的肚子)

IMG_1929

 

一開始就要來乾杯~ (右下角就是熱情的西浦太太)

IMG_1932

 

謝謝西浦太太&哈將熱情的招待,一桌子的菜看起來太彭派了吧!!

IMG_1938

 

西浦太太的手藝根本就是"噗羅"級的,每道菜餚都好好吃! 從烤味噌魚、茶碗蒸、煮物、醃茄子(還有幾道我有點忘了~),都非常非常的美味!

 

這個茶碗蒸的料超彭派,雞肉、香菇,底下還有兩隻蝦子,Summer狂吃,吃了有2碗吧!!

WP_001724

 

這是我超愛的一道菜-生魚片上面覆蓋洋蔥&小黃瓜,再淋上很酸辣的醬汁,Super yummy!!

WP_001726

這整桌菜真的很好吃~ 我從頭吃到尾,大家都停了我還捨不得結束,烤魚除了我自己的,還幫林桑吃一半,那個生魚片我大概也吃了1/3盤,我自己超愛的醃茄子應該一半在我肚子裡,然後還有茶碗蒸&飯糰...只能說,我在日本的味口真的很好!!

 

今天小唐跟Summer穿父女裝喔~

IMG_1940

 

歡樂的場合當然少不了酒,從一開始的啤酒,後來的燒酒、梅酒(西浦太太自己釀的)、威士忌,然後還喝了粉紅氣泡酒...很奇妙的是完全沒人醉ㄝ~酒量是有沒有這麼好??!!

 

不同的酒用不同的杯子,看看這些酒杯...

IMG_1943

 

酒足飯飽、大約8點鐘左右,我們要出發到車站那邊看祭典,所有的團會在車站前大車拼,那也是今天的高潮~

不知道是不是我有表現出high咖的特質,西浦太太居然一直叫我不要去看祭典,留在家裡跟她一起喝酒...(還是我看起來很愛喝?? 那是錯覺啊!!!!),還說了好幾次,要林桑自己帶Summer去就好~ 不行不行! 我不能錯過跟Summer第一次的祭典!!

 

Summer跟把拔手牽手一起走~

IMG_1945

這次的祭典是每年河內長野都有的地方祭典,有點像是我們這邊神明出巡,總共有20幾個隊伍,每個隊伍都有居民也就是他們的支持者會捐錢,而且每個團體都有選出會長...等職位。

他們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把神轎抬出來到處巡一巡,通常1個月前就會開始練習,當天的白天就會在所屬的區域走走(就像我們白天遇到的),隊伍中會有很多居民參加,所以也會看到很多小孩子,重頭戲就是晚上的時候每個團體輪流抬著神轎在原地瘋狂打轉,都是由男生負責,女生&小孩都是在旁邊加油,比的就是轉圈的速度 (因神轎很重,很難轉圈、停下來也有危險),還有就是燈的亮度跟美感。 (這是不是像台灣的陣頭輪流表演?)

在快走到主場的地方就看到祭典隊伍了~

IMG_1946

因為隊伍很多,而主場第一次只能容納一組,大多數的隊伍都在附近的小路或是巷子Stand by

這個隊伍裡面剛好有月葉認識的人~

IMG_1950

 

月葉跟他們說,我們是台灣來的,希望可以讓我們靠近神轎拍照,或是讓小朋友坐在上面,他們說,小朋友坐在神轎上是會被保佑的喔!

月葉幫我們交涉~

IMG_1951

 

他們說沒有問題~所以我們趕緊抱Summer坐上去拍照~

怎麼爸爸比女兒還high? S搞不清楚發生甚麼事啦...

IMG_1955

 

後來我們就擠到比較前面看表演 (林桑還戴著早上拿到的毛巾)

IMG_1962


這是這次所有參加祭典的團體

IMG_1966

 

以下就來看看其中幾個隊伍吧~

IMG_1972

IMG_1981  

IMG_1984

IMG_1993

IMG_2004

IMG_2007

IMG_2008


每個神轎的前面跟上面都有男生在那邊喊叫助陣

IMG_1988

有的神轎上面的男生很可愛呢! 凱貞說,通常上面都是年輕男生,所以這種活動會有很多女生來現場幫自己喜歡&屬於自己的隊伍加油~

我們的隊伍"下西代"來囉!

IMG_1994

 

謝謝凱貞帶我們來看這麼熱鬧的祭典!!

IMG_2005

 

Summer沒有撐完全場,就趴在把拔肩上睡著了...

IMG_2032

 

旁邊一個小孩睡得更誇張...

IMG_2033

 

散場的街道,大家慢慢走回家,管制也要結束了~

IMG_2035

 

回家的路上遇到穿著祭典服裝的小女孩,穿得好可愛~

IMG_2036

 

凱貞說他們的衣服都要先預定,有機會他會幫Summer要一套,降子她下次去的時候就可以在隊伍中參加遊行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們遇到一個隊伍,他們的"大本營"剛好在附近,凱貞說有些隊伍回到他們的主場附近會就地再來段表演 (就是轉圈圈那段)。

他們的支持者圍在現場等待著...

IMG_2039

 

結果他們真的為了支持者再表演一次~

IMG_2038 

 

帶著興奮又膨派的心回到家,大家都很開心可以親眼看到祭典。

我們原本很開心Summer睡著了,應該是放在床上就直接睡到隔天。結果我們想得太美了--她居然醒了,然後玩到快12點才睡...

 

明後天要去京都,期待Summer穿浴衣逛京都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 Summer 祭典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