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有見面的國中同學,因為怡芬從柬埔寨調回台灣後,大家就想來聚個餐,其實所謂的大家,不過就是加我的總共4個人,畢竟國中畢業到現在,大家各忙各的,有的出國唸書、有的在外地工作、有的,像我自己很常搬家,在那個沒有行動電話、沒有email的年代(天啊!也太輕易的洩漏我的年齡了吧!!),很容易就失去聯絡。這次聚會雖有同學在大陸工作、不克參加,但我們還是希望可以先找機會聚聚,否則每次都因為誰不能出席而言後的話,可能大家永遠都碰不了面了!

因為怡芬假日下午都在上課(真是上進的孩子!!),地點就在捷運中山站附近,所以我建議用餐地點選在捷運站附近的餐廳-千采客家菜,那是多年前好友Peggy推薦的餐廳,除了東西好吃,還物超所值、裝潢雅緻、交通便利,而且不用在捷運站附近的餐廳跟大家搶位子,很適合這群愛遲到的人~

5點多就到了~先拍一下外觀~

IMG_2081.JPG
餐廳裡根本沒甚麼人,先拍一下內部的裝潢...

除了開放的空間,他還有很多包廂,因應附近很多上班族的聚餐

IMG_2083.JPG

我先入座後,店加送來兩盤開胃菜,好好吃喔~兩個都很入味,我差點整盤都吃完!!

IMG_2084.JPG
接著是慧如、怡芬陸續到,最後是曉郁,還遲到了大概半個多小時 (根本就打算來付帳的吧!!),我們想說只有4個女生,先點4個菜就好,否則擔心吃不完,「鹽焗雞、客家小炒、薑絲大腸」是必點的也是招牌客家菜,最後再來個「蛤蠣絲瓜」就很完美啦! 沒想到,四人吃吃聊聊,把桌上的菜都快掃完了,大家還覺得不是很飽,決議之後,再點個「苦瓜鹹蛋」。

我自己最愛的是「鹽焗雞」,應該是在雞的外皮先裹上一層鹽再蒸熟,所以吃的時候不用沾醬已經有鹹味,等於可以吃到雞肉的原味,再沾著店家附的客家橘醬,增添一番橘香,令人大呼過癮!!

在此只能跟大家分享杯盤狼藉的一片...因為菜一上,香味加上大家也都餓了,不顧一切的要把盤底掃空,連我也不例外,所以等到想到要拍照的時候,已是這片光景….

看得出來嗎?最右邊那盤空的就是蛤蠣絲瓜,它上面那盤只剩辣椒與薑絲的就是薑絲大腸啦!...其他的,應該看得出來吧?

IMG_2085.JPG  

若以為我們就此停住,那就小看我們了。曉郁首先發難:「我覺得我還可以再吃ㄝ~我們再點個菜吧」 天啊!真是說出我的心聲了!!我點頭如搗蒜的附議,馬上請服務人員再拿菜單來,加點了他們推薦的「客家鹹豬肉」,以及酥炸麻花捲。這次我有記得拍照了!

現炸的麻花捲單吃真的又香又好吃,沾著他們附的煉乳吃又是另一番風味,因為我不嗜甜,只沾了一點點,炸過後的香氣搭配一點煉乳的香甜,真的讓人不想停手

IMG_2087.JPG
鹹豬肉就是標準的客家味道囉~ 鹹鹹的醃豬肉搭配蒜香醋,讓我們又叫了一碗飯…(啊我們這些人是平常有在種田嗎?食量這麼大)

IMG_2089.JPG
我想,一起用餐的人絕對是促進了彼此的食慾,國中大家在一起混了三年,對我來說,是人生最愉快的三年,雖然有課業的壓力,但大家總愛找機會做些瞎事,例如翹課(真的~我國中就會翹課了~只是不趕翹正規的課啦~只趕翹課後輔導)、因為不想吃學校的便當翻牆去景美市場買肉羹麵、編報紙寫同學跟老師的八卦 (我還記得那份報紙叫做炸彈日報,發出一期就因為被報導的同學抗議而停止原來,我身上早就留著狗仔的血液了??!!)、在男女分班的時代在衛生棉上面寫著討厭女生的名字丟到男生班門口、一起去補習班假裝補習其實是希望大家有多些時間聊天瞎事實在太多不及被載,我真的很謝謝因為有這群好同學,讓我的國中三年過著五顏六色的生活。雖然中間一度失去聯絡,但最終還是再次聚首,一起回憶當年青澀的歲月,最開心的是,大家的個性幾乎都沒甚麼變,每次聊天都覺得時光好像退回到當年的1415只是這樣的感覺會被「我覺得我兒子好像是過動兒ㄝ」、「結婚後,你爸媽會跟你公婆互動頻繁嗎」、「你也該趕緊找個男人嫁了!不要這麼ㄍㄧㄥ啦!」之類的對話拉回現實….好啦!我們必須承認,我們真的變老了,也面臨了我們的年紀該有的問題!

不過,我真的很開心在我變老的時候,有人跟我一起握有「我們曾經年經過」的證據,這份情誼希望永遠也不會變! 我也真心的希望所以的同學們都開開心心、生活沒有煩惱,這樣到了70歲的時候大家還能聚在一起話當年!!

今天因為太開心了,聊到餐廳快打烊,所以我們也不好意思請他們幫我們拍照留念,所以放一張上次大家聚餐的照片。希望我們有機會能辦一次大型的同學會,多找些同學回來,相信會更熱鬧、更瘋狂!

IMG_1370.JPG

今天的聚餐總共才NT$1400,除了上面看到飽到不行的餐點,最後還有店家附贈甜到不行的西瓜,真是太幸福了喔!!

景美國中 307班,下次見啦!!!

 

千采客家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15 (有專屬停車場)

電話:(02) 2567-2687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