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報紙有關這部電影的報導,感覺就是敘述現在滿夯的敗犬話題,好像也覺得還好,只是很好奇,泰國片在台灣是比較少見的。但星期五去看「惡靈古堡」的時後剛好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片,還滿吸引我的,尤其電影中很多曼谷的場景,更讓我想藉此「回味」一下自以為是我的故鄉的曼谷,所以星期天就跟林桑一起觀賞了這部電影。

下一站說愛你.jpg 

故事主要事敘述30歲的美麗從未談過戀愛,眼看身邊的朋友全都結婚了,她成了眾人眼中的「滯銷品」,直到她意外邂逅了超級無敵大帥哥---捷運工程師大伯(這真的是男主角在戲中的名字喔-大伯),她認為這是上天賜給她的情人節大禮,於是計劃主動展開追求攻勢,以結束她長達30年的單身生活。當然,這個過程中就發生了很多有趣也算是坎坷的過程。最後,有情人有沒有中成眷屬?還是要請大家去看電影啦!

女主角由原本是泰國二線女星克麗絲霍旺(Cris演出,聽說她有「泰國楊謹華」之稱,不過我覺的單眼皮的她更有林憶蓮的味道只是她很愛搞笑!我很喜歡她勇敢追愛的過程,那種勇敢確又害怕受傷害的樣子很可愛!我也常勸身邊單身的女生,遇到不錯的男生就要勇敢去追,癡等男生來追求你有時候並不是個好方法。當然,男主角也真的很帥,由原本就是泰國電影一哥的肯帝拉傑(Ken演出,聽說他有泰國的「阮經天」之稱,他在劇中的個性比較隨性、感覺上又有點害羞,我覺得也很討喜。聽說男女主角拍完這部電影之後,雙雙都成為泰國最受歡迎的男女主角。感覺也跟台灣的電視劇「敗犬女王」有異曲同工之妙。

27942.jpg

當然,電影中最重要也是最常出現的場景就是「BTS」-曼谷的捷運,有去過曼谷的朋友應該都知道,BTS在曼谷的尖峰時刻扮演了多麼重要的角色!其實曼谷捷運的票價並不便宜,不過在上下班的時候曼谷的交通亂到另人抓狂,所以你會寧願多花一點錢以求順暢一點的交通,而所謂的「多一點」,其實也不過台幣10~20元以內吧(看跟幾個人一起搭計程車相比)。而電影中許多停的站都會讓我忍不住回想:這是我們去曼谷的哪裡?。而看完這部電影、上網查知後才知道,原本這部電影是慶祝泰國捷運十週年推出的紀念電影,難怪主要的場景都是在捷運拍的!

因為男主角是上夜班的,所以劇中也有很多曼谷的夜景,知前每次去曼谷感覺都「迷失」在那些Shopping mall、按摩店、夜店或是吵雜的夜市裡面(感覺曼谷真的好墮落啊!),沒有機會像男女主角那樣悠閒的散步、欣賞曼谷的夜景,原來曼谷的夜景這麼浪漫! 下次有機會再去,一定要好好來排個散步的行程 (希望我首先可以克服那些空氣汙染的問題…)不過我想,就像一些很受歡迎的電視劇或是電影,通常拍攝場景會大受歡迎,之後可能會有「拍攝場景或是路線的導覽」,因為聽說200910月於泰國上映時就迅速引爆人氣,成了泰國年輕人口耳相傳必看的電影,即使上映三個多月後購票人潮依舊大排長龍,累計票房一口氣飆到一億四千萬泰銖,成為2009年度的泰國票房冠軍(感覺好像當初的海角七號),而且很多人看了這部電影都覺得好想去曼谷,所以若泰國的觀光局夠聰明,應該要來靠這個再撈一筆錢吧….

以我第一次看泰國片的角度(之前泰國都是鬼片,我不敢看啦!!)我覺得這是一部很值得推薦的電影,雖然沒有好萊塢電影的特效與大場景,不過內容很多很生活化,很多劇情很溫馨、有趣,而且片長有2小時(由歐巴桑的角度來看,很值回票價啦!),看完之後會覺得心情很好--由其是電影結束,你聽到耳邊傳來很不習慣的泰國歌曲,還是會有點想笑...不過,最重要的是,讓我好想好想再跟姊妹們一起去曼谷旅行啦!!!

在此跟大家分享電影的預告片,希望你們會喜歡! 有機會也去捧場一下吧!

下一站 說愛你 官方部落格

http://btls.pixnet.net/blog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ow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