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近入第七個月,所以產檢開始要2周去一次了。

我預約掛9號,我以為這次去可以跟之前一樣快速、順利,沒想到還是折騰到5點多才結束......

一般都是下午2點開始看診,可是胡醫生有時候會先去超音波室親自幫準備要做人工受孕的人檢查,這次一等就等到2點50分,醫生才回來準備看診。原本等到一肚子火...可是後來想想,有這麼多不孕的女生面對這麼大的壓力、花了這麼多錢,胡醫生是他們一線希望,能夠看到胡醫生應該心中踏實許多;我已經很幸運的懷孕了,就把時間多讓給他們一點吧.......(看我有多偉大的情操啊!!!)

到了3點40分終於輪到我了。醫生問我要不要聽心跳,我想說前幾分鐘還在肚子裡手舞足蹈,不可能這下子就沒了心跳,所以就說不用了。(其是是我想趕緊離開這裡啦!!!)醫生也問我要不要照超音波,我也回答說不用了~ 反正照起來都很模糊、也看不清楚甚麼。

「不過,大約8天前我突然覺得胎動有變少,可是大概只有3、4天後就又恢復正常了~」我說。醫生突然有點認真的說:「是嗎? 那排去做一下監測好了,這可能有問題喔!可能是臍帶繞頸甚麼的」 「啊??真的嗎??」換我驚嚇了~ 因為平常醫生總是一付沒甚麼事、漫不經心的樣子(有嗎? 怎麼說人家也是名醫啊!!!),他現在認真起來有嚇到我ㄝ!

拿著護士開給我的單子,批完價我直接到"5樓的產房"報到。

哇~ 產房ㄝ! 這就是到時候我要來生小孩的地方嗎? 我等於先來實習...

護士安排我躺在檢查室的一張床上,開始把監測器的監測帶繞在我的肚子上。這台機器上次上媽媽教室的時候有介紹過,功能是監測胎兒的心跳,以及媽媽子宮收縮的程度。監測的結果機器會寫在一張紙上,這也是生產那天、生產前要做的事。

監測器

IMG_4063.JPG  

本來想把帶子繞在我肚子上的狀況拍下來,但我看護士都在忙,加上我怕被人家笑...所以就算了!!

這一監測要在床上躺半小時,一直聽著胎而規律的心跳以及機器發出的"嘶嘶"聲響,還真有催眠的效果.......就在我覺得眼皮快撐不住的時候,產房的醫生來了。

「好囉~ 可以起來囉! 妳先坐一下,我把報告寫好,妳拿下去給醫生看!」我問她,胎兒OK嗎? 她說:「胎兒很OK,心跳很正常,可是妳的子宮有過度收縮的情況喔~」

我的監測單 (上面是胎兒心跳,下面是子宮收縮情況)

IMG_4064.JPG

我追問醫生為甚麼會這樣? 有甚麼要注意的事嗎? 「嗯~平常不要太勞累,要多休息喔!不要太緊張...不過,妳還是拿給妳的醫生,請醫生看一看在給妳建議~」 我.....我.....我平常就在家鬼混,怎麼會"太勞累"啊?? 好心虛喔....!!

離開前,我還看到一位接生的醫生把剛出生的小baby從產房抱出來給在外等待的阿公阿嬤看。好溫馨喔!!希望我生產的時候,公公婆婆看到小兔子也會眉開眼笑...


下樓回到診間,把監測單給醫生,醫生也說我的子宮收縮的太厲害,不注意可能會有早產的危險,所以他先開一個低風險、不會造成胎兒傷害的"塞劑"給我回家塞,一星期後再回去看看情況有沒有改善。

我真的很討厭塞劑,懷孕初期每天都塞黃體素已經快整死我了!沒想到醫生說:「沒有喔~ 這次要從肛門塞進去,妳不要塞錯囉!」媽呀!!太霹靂了吧!! 6歲之後還有人從肛門塞藥進去嗎? 太害羞了吧!!!

但沒辦法,醫生說,這是最安全的安胎藥了~妳自己選擇要早產,還是要小孩健康?? 我......就只好默默的去把藥領回家,乖乖的遵守規定,期望下周複診時可以恢復正常!!

不過拿到藥袋的時候,藥品名稱:INDOMETHACIN,上面寫的用途是「消炎、陣痛、解熱」咦~是醫生開錯了嗎?  所以我趕緊上網查,看到有網友分享安胎經驗,用的也是這種藥。且也看到馬偕發表有關早產兒的文章中,也提到他們安胎會使用的藥物,這是其中一種,我才放心使用.....

希望小兔妹不要太折騰妳娘,畢竟我今天去量體重的時候,看到"60.3kg"已經快讓我昏倒...不要再來個子宮收縮要長期臥床...拜託不要讓我的好日子這麼早就結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