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體重:62.9kg

胎兒體重:2919g

哇~時間過得好快,已經進入37周了...代表我已經"無敵",小兔妹要出來就出來,沒有早產的問題.....是說,也不要太早出來比較好,讓為娘的我有些心理準備比較好...

這次檢查醫生開了超音波單要我去照超音波,看看胎兒的體重。那超音波仍然很不清楚...所以還是不浪費版面了~

這次檢查我的體重比前2周產檢時要輕了300公克,原本擔心胎兒會不會沒長大,沒想到居然比前2個星期重了200多公克,真令人欣喜!

我回家想想,可能是因為我每天晚上大約都在9點左右徹底實行爬樓梯的任務-從我家公寓的1樓爬到6樓,上下總共6趟,藉此消耗了許多最有可能囤積在體內的晚餐的熱量。

醫生叫到我名字的時候,還有一個也在診間內候診的懷孕媽媽問醫生說:為什麼她懷孕可以這麼美?

我忍著臉上得意的表情以及整個人心花怒放的愉悅,假裝謙虛的跟她說:沒有啦~只要妝畫好一點、濃一點看起來就美啦~

那個孕婦又說:沒有啦! 為什麼妳懷孕可以四肢都這麼瘦、沒有水腫? (甚麼? 你的意思是我人不美嗎????)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幸運有不容易胖的體質,也很幸運中後期孕期都很舒服!

除了前三個月的孕吐之外,後來就漸入佳境,也不像一般孕婦突然聞到甚麼會噁心、突然愛吃甚麼、不想吃甚麼,我的飲食都跟懷孕前一樣,沒有改變,食量也沒有甚麼增減,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所以胖不多,到目前為止大概胖了11~12公斤左右。

我的肚子大小好像也剛好,昨天去檢查看到很多孕婦走路都呈現"企鵝狀",而我則是很正常的走路,必要時刻也可以健步如飛。

只是,最近這幾天開始有睡眠品質不佳的狀況,因為胎動變得比較劇烈,以前都愛側睡,但現在側睡時常會因為寶寶動來動去只好翻正;翻正之後她繼續再動,又會讓我不舒服,所以晚上常常翻來翻去找不到一個比較好的睡姿。有時候側睡還會睡到被肚子莫名的痛痛醒。

不過,在最幾周才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已經覺得很幸運跟感恩了,所以也沒甚麼好抱怨的,反正大不了就是宮縮、小孩生出來嘛....(假裝一派輕鬆,其實心裡緊張得很咧~)

而這次產檢,護士也交給我一份生產住院袋,裡面有各種住院時要填寫的資料,希望有的部分回家可以先填寫,以免到時慌慌張張。

馬偕生產住院袋
IMG_4820.JPG 

我這幾天也在準備生產包了,參考了好姐妹美芸、以及部分在馬偕生產過的網友的分享,我想應該是沒甚麼問題啦~ 反正馬偕附近要買甚麼都很方便,真的缺甚麼再差遣林桑去買即可。

還是要準備愉悅的心情期待小兔妹來報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