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Summer住院的時候,我這個媽媽也沒閒著,生產後的5天,連著3天內就跑了3趟急診,不知道我們可不可以算是"苦情母女花"?

一切的原因都是為了發奶啊~

生產之後,雖然醫院的護士都告訴我頭幾天本來母奶量就少、因為寶寶的食量也不大,不過我第二天凌晨去餵奶的時候居然遭遇Summer已經吸了快1小時的奶、還吃不飽、大哭的情況,而且,看著哺乳室中其它的媽媽輕輕鬆鬆的餵奶,我卻被吸到乳頭超痛還餵不飽自己的小孩...

我很著急,想說是不是因為生完頭兩天我的食欲不好、沒吃甚麼東西所造成,所以馬上請我婆婆煮了可以發奶的黑芝麻粥、花生豬腳湯,一拿來我就整個灌下肚,中間還請林桑買牛奶來給我補充,醫院提供的餐食也盡量全部吃完,每天的晚點--亞培安素or桂格完膳(都是喝的營養素)我都逼自己全部喝完,就是希望自己能多一些奶。可是,好像效果也不是那麼好~~

第四天出院後到了月子中心,月子中心一天提供5餐:早、午、晚加上午點跟晚點,分量都滿多的,我也盡量全部吃完,至少湯的部分一定全部都喝掉,空檔時間還喝了朋友帶來的發奶飲品--有氣的黑麥汁。

第五天中午,以前的同事秀鈺跟Robecca來看我,熱心的秀鈺說:「ㄟ~你怎麼沒有束腹?要趕緊束起來、讓器官歸位喔!」生平沒用過束腹的我,不知道吃東西的時候要拿下來,所以我吃午餐也束著、下午吃點心的時候也束著(真的也太蠢了吧!!!),可能真的束很緊、腸胃根本無法蠕動,在加上這一陣子吃太多不自覺,且本來腸胃就不太好的我喝了太多會脹氣的奶製品或是有氣的飲料,到了下午5點多我的肚子開始疼痛,拿掉束腹之後整個疼痛排山倒海而來。

5點多請林桑帶我到馬偕掛急診,經過抽血、照X光檢查後,發現我的胃、腸都有脹氣,腸子裡都是大便(雖然生完第五天開始有上大號,但量都不多),所以幫我打了消炎止痛針、拿了促進腸胃蠕動的藥就回月子中心休息了。

到了凌晨2點,我的肚子依然痛到不行,感覺打的針、吃的藥一點效果也沒有,而且晚上吃的東西都吐了,就又把林桑叫醒、再次到馬偕急診室報到。再次抽血、照X光檢查,這次還多了照腹部的斷層掃描,並且,打了3瓶點滴外加2隻讓腸胃放鬆的針劑。到了下午4點多,感覺疼痛感不那麼強烈、喝水大約20分鐘後不會吐出來,就又拿了藥、回月子中心休養。這天是端午節,我的端午節就在馬偕急診室度過~~

回來後,為了要吃藥而強迫自己吃一點點東西,疼痛感轉為持續的,陣痛來的時候不輸給生產的陣痛。結果,半夜又開始吐,而且是吃甚麼、喝甚麼,不到5分鐘就吐。撐到星期二早上9點,先到林桑的堂姐夫那裏報到 (他是新光醫院的馬肝膽腸胃科醫生,同時也在馬偕對面看診),想說給他看會不會好一點,沒想到他幫我照了超音波,發現胃、腸嚴重的脹氣,加上發現有腹水,所以建議我還是到馬偕急診看比較好。

星期二早上10點第三度回到馬偕急診,這次除了抽血、照X光,還多了腹部超音波與最最可怕的"胃鏡",當然,打點滴還是是少不了的。而且,這次我婆婆真的著急了,日正當中還騎著摩托車、拿著我跟寶寶的衣服去天母的某廟"戒改",回來時拿了一盒"符水"往我的臉上、頭上、手上抹,還抹在我嘴唇,要我一定要喝一點.......連我自己都覺得我的狀況只能用"撞邪"來形容了,更何況是我有點迷信的婆婆。

不知道是符水發生了作用,還是第三次這個醫生比較會看,我的狀況真的改善多了,在醫院裡面試著喝水、吃東西都不會吐,大約晚上7點左右就出院回家了,而醫生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幫我掛了隔天的門診要我回去看。雖然回家後肚子還是會陣痛,痛到睡著會醒來,不過跟前幾天比起來真的已經好很多了!

昨天上午回去門診看診,門診醫生幫我開了另一種藥,可能比較強效吧,吃了之後,下午到晚上這段時間我很努力的放屁、解便,到了晚上睡覺前,已經好得快差不多了~也因此,昨天晚上一覺到4點半(因為還要起床擠奶可以說是我從生產之後睡的最香甜的一個晚上了!!

雖說這一切的一切是如此的坎坷,但我也因禍得福---這場大病之後,我的體重居然快回到懷孕前的體重,只剩下55公斤,比懷孕前胖了3公斤而已~ 省掉了買調整型內衣跟減肥的辛苦....

希望一切否極泰來,之後能讓我順順利利的踏上"奶媽"之路....

還有一件事,我想我以後可能不太敢碰束腹這鬼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