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意外的領到一小筆獎金,大方的我答應要請林桑吃晚餐,地點由我建議。自從上次去游壽司之後,就對這種小小的日本料理店很有興趣,後來也一直很想去網路上人氣很旺的德壽司試試看,一方面也想要帶林桑去嚐鮮,因為他從來沒去過這樣的餐廳。

本來擔心當天可能訂不到位子,但打電話後居然還可以訂到7點半的位子。於是,就在林桑看完航海王(海賊王)”之後(星期日晚上他都堅持一定要看海賊王,幾歲了還這麼迷卡通~ 真的….),我們就很悠閒的搭公車前往,因為我們先決定要點酒,擔心酒駕問題,回來就搭計程車。

到了敦化市民路口下車,再往市民大道走大約5分鐘就到了。

我們從門外的小縫往裡面看~! 沒有人ㄝ!!害我原本有點不敢進去,還被林桑推了一把才把門拉開,我們當然是坐在離師傅最近的地方囉。

這是當天的菜單,有分兩種,木板上是固定有的菜單,白板上是當天有的食材,所以會變動的

我們點了兩個琳套餐、每人680元,其他不夠再加點。

師傅有問我們白板上有沒有不吃的東西?沒有的話,就由師傅隨便配囉!我們也請老闆娘推薦我們清酒,因為林桑說他想要比較有水果味的,所以推薦我們點了這個酒,林桑一直覺得很好喝~他們很貼心,幫我們用一個小冰桶裝起來,以免不冰了

坐定位後,師傅會先提供醃漬的薑與現磨的山葵,同時放上一片放握壽司的小葉子

首先是海鮮沙拉,清爽的生菜加上鰻魚,再淋上感覺上是胡麻醬的醬汁。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味道很搭,真的很開胃! 我原本擔心林桑不喜歡,因為他原本就不喜歡麻醬的口感跟味道,但很意外的,他也覺得很好吃!

我們又加點了一個網路上很推薦的開胃菜-紅酒牛番茄

  

點的時候師傅還問我們說:是不是看到網路上的推薦? 我就說對啊對啊!!

不過,就跟網友的評價一樣沒甚麼感覺紅酒味,是梅子味比較重 (還是因為我們先喝了清酒,相較之下喝不出來淡淡的紅酒味?)不過還是很好吃,尤其林桑超愛吃番茄的。

接著就開始上握壽司了!第一個是黑喉,上面是蘿蔔泥

味道算是滿鮮甜的,沒有甚麼腥味,我們都還滿喜歡的!

第二個上來的我忘記是甚麼名字了~但也是很鮮甜,好吃!!

這個是尖梭我們都覺得有點腥味是唯一我們覺得有腥味的,所以有多加了些天然現磨的山葵搭配著吃,蓋掉一點腥味...

接著是白蝦。以羅蔓上面加一點白飯、鋪上白蝦再沾一點醬油,第一次吃到,不但特別也覺得非常的美味!

偷拍一張認真工作中的阿德師傅

蟹肉軍艦

吃到這裡,我問師傅我們的套餐有沒有包含緣側,師傅說也可以做,就是這個了~

經過炙燒的比目魚緣側油脂被逼出,加上最上面的蘿蔔泥,好甜、好好吃!但我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小高玉的緣側,上面加的是柚子蘿蔔泥,口味更勝一籌啊….(阿德師傅不要生氣喔!!)

最後是鮪魚海膽(加拿大海膽) 第一次這樣搭配,沒想到很好吃ㄝ!!

吃到這裡,師傅告訴我們已經是第八貫了,可能因有喝酒的關係,其實已經滿飽了~但感覺胃還有些空間、還想要再吃些美味,所以點了甜蝦跟部落客都很推薦的安康魚肝。

最後,老闆娘很貼心的告訴我們,要上湯的時候可以跟師傅說,他們再現煮。所以我們休息了一下才請他們上湯。

味噌湯果然跟網路上講的一樣:很鮮甜、魚肉很嫩,湯頭不會過鹹!

最後是我們的水果….

飽餐一頓後,我們很滿足的走出德壽司!謝謝老闆跟老闆娘提供我們豐盛的一餐!他們的服務態度很好、也很親切!讓第一次來的林桑也吃得很開心!!(我請客,他當然吃得開心!)

以前若要吃日本料理,常常都去八王子(聽說阿德師傅以前也是在八王子擔任廚師...),沒想到這樣的小店食物也很好吃,能夠近距離的看著師傅準備我們的食物,也更有另外一番風味!希望我們有機會可以再來嘗嘗其他的美味喔!

  

本次消費:2人共NT$2260

德壽司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6-3

電話:02-8772-7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