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12月底的橄欖小館、1月初的神旺飯店潮品集聚會後,因為Jaidy從上海返台,就又約了舊同事們在1月25日一起吃飯。我想說,以前2、3年沒見一次面,這次這麼密集、近1個月的內就碰了3次面,大家感情有沒有這麼好?我想,未來的5年應該都可以不用再見面了吧…

這次選的地點是上次聚餐時Jaidy滿推薦的餐廳-私宅打邊爐。”打邊爐”是香港對於”火鍋”的說法,而”私宅”則是因為這間餐廳位於2樓,捨棄豪華的裝潢而改走香港復古的60年代風格,整個感覺真的很像在某位朋友家用餐而得名。

餐廳位於長安東路跟龍江路交叉口,「集客」的樓上

IMG_3213.JPG  

就從這裡走到二樓。樓下還有中午商業午餐的菜單

IMG_3214.JPG
我們約6點半,到的時候只有我們跟另一桌客人,老闆娘說外面被一個小團體包了,所以把我們安排在裡面的小空間。若說是私宅,則感覺上外面是”客廳與餐廳”,我們則被安排在”房間”內。

趁著沒人,先來拍一下”客廳”。真的很復古、很有味道ㄋㄟ...

IMG_3223.JPG

IMG_3224.JPG

這是廁所。不但有”家庭感”,也有濃厚的懷舊感

IMG_3222.JPG

這是我們的”房間”的一角,也有復古風,只是牆面上的平面電視就顯得有點格格不入...

IMG_3221.JPG

拍得差不多啦~準備來點菜囉~

IMG_3216.JPG

這是其中幾頁參考菜單。

IMG_3217.JPG

IMG_3219.JPG

IMG_3218.JPG

IMG_3220.JPG
目前可以在它的網站上下載4人火鍋套餐對折卷,不過負責訂位的Kay忘了這件事,所以我們還是用單點的。(反正豪邁的金主Jaidy應該不在乎有沒有這對折卷吧…)

今天點的是海陸火鍋套餐,再另外加點ㄧ些大家喜歡吃的料。也點了一道網友很推薦的「招牌金沙蝦」。

老闆娘推薦我們可以吃鴛鴦火鍋三吃,就是先吃清湯與麻辣湯底,清湯吃到最後店家會來加咖哩湯底就變成咖哩鍋了。自從之前在吉林路的天下第一鍋吃了港式的咖哩鍋之後,我對港式咖哩鍋就難以忘懷,所以一定要嚐一嚐的啊! (若平常來吃火鍋,店家也會如此建議你喔~)

除此之外,我還點了每次去香港都很愛喝的「鹹檸七」,也就是七喜裡面加了醃漬的鹹檸檬,鹹鹹甜甜的超~~好喝。只是後來喝到的時候,覺得鹹檸檬的味道還是差香港一點,好像沒有醃漬那麼久、那麼鹹。不過我還是點了2杯!

首先上來的鴛鴦鍋

IMG_3225.JPG 

清湯的湯底很特別,裡面還加了皮蛋跟西洋菜,可是從湯裡面並不會喝到這兩樣食材的味道,感覺上已經融合成了一個很協調的香味。我們都覺得味道很不錯!

不過,麻辣湯底我就覺得還好,可能吃習慣四川麻辣鍋的重口味,總覺得好像少了甚麼味道…但同行的友人們到是都覺得還不錯!

這是海陸鍋裡面的海鮮盤

IMG_3226.JPG
說真的,我覺得這海鮮盤還好,鮮蚵跟蛤蠣我都覺得有點腥味,相較之下,我們家外面的「富樂小火鍋」的海鮮還新鮮的多。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懷孕對於海鮮的味道比較敏感,我看很多網友對於他們的海鮮還是很讚不絕口的!所以…謹供參考囉!

因為顧吃,菜盤、肉盤跟其他的食材我整個就是忘了拍…不過肉的口感跟味道都滿不錯的!還有他的手工丸子也是十分Q彈、新鮮味美!

這是期待已久的「招牌金沙蝦」

IMG_3228.JPG
因為來的時候店家直接就幫我們分到碗裡,所以只有拍到單隻。「金沙」就是炸過的蝦子外面再裹一層鹹蛋黃。這道大家都覺得很不錯,滿好吃的!

吃到最後,店家來幫我們家咖哩湯底

IMG_3229.JPG
港式咖哩不像日式那般重口味,但一樣很濃郁、很香。若下次來,我應該想要直接點咖哩鍋就好。

我們用餐到一半,”客廳”那組訂位的小團體終於來了,我們首先是被很多年輕辣妹吸引,我們這桌不管是男生、女生都有假借上廁所的名義到外面一窺究竟。後來才看到原來主角是藝人「黃立成」,可能是帶他們公司的人出來聚餐。可見這間餐廳還滿受歡迎的咧~

下次要再來,一定要上他們的網站下載優惠卷比較划算,否則每人的單價我覺得有點偏高。同樣的價格我會比較願意去吃單點的麻辣鍋,感覺上食材更特別、更吸引人一點。

不過這次還是十分感謝金主-Jaidy招待我們在過年前的「小圍爐」。下一ㄊㄨㄚ,就是4月份Steven的生日我們再見囉!!

 

香港私宅打邊爐火鍋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74-1號2樓

電話:(02) 8772-5728

營業時間:AM 11:30~14:30   PM 18:00~23:30 (每星期日店休)

http://www.inhouse.htm.tw/ (網站可下載4人火鍋套餐5折優惠卷喔!)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