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感謝Sandy提供的豪華客房,讓我跟S一夜好眠。一早起來看到天氣很好,心情也很好! 果然很有度假的fu!

今天的行程如下:早上因為Sandy要先帶Alex去上課,所以我自己先去逛mall,等Sandy下課後來會合。中午回家吃個飯,下午去曾厝垵喝咖啡,接著帶小孩去玩沙,晚上等Sandy的老公-黃總下班去吃泰國菜,也是在曾厝垵這個區域。


換好衣服、準備要出門的Summer又開始鞋子控上身,亂拿放在門口的大人的鞋子來穿

S:馬麻,我今天配這雙鞋適合嗎?

IMG_1562

 

S:嗯~來試穿一下,跟我衣服搭嗎?

IMG_1563

 

Sandy先請他們的司機先生送我們到離她家很近的shopping mall-SM,我主要是想去逛那邊的Zara baby

S看到正在擦玻璃的店員,整個目不轉睛,捨不得走~

IMG_1569

 

後來進到Zara,還是繼續拿鞋子來玩

IMG_1571

 

在Zara baby買了幾件實搭的衣服,再逛一逛Sandy就帶著Alex來會合了~

有好姐妹一起逛街果然收穫很多,經過Sandy的介紹,認識了另外兩個牌子-Stradivarius跟Bershka,這兩個牌子跟Zara同屬於Inditex集團,所以風格很類似,但價格便宜一些,所以有人說是Zara的副牌。

台灣好像都沒有這兩個牌子---看看,還有人笑廈門是個鄉下地方,明明人家都比我們繁榮許多,國際大牌都願意來此設櫃,可能是台灣的市場太小了,競爭又很激烈...好可惜啊! 這兩個牌子都很好逛~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Stradivarius HK:香港官網 (←請點)       Bershka HK:香港官網 (←請點)

心滿意足的提著戰利品回家去。

咦~Summer這麼小就會Window shopping嗎? 

IMG_1572

 

走累了就隨便坐在別人的展示台上...這是淑女的行為嗎?

IMG_1576

 

回到家後,中餐吃的是阿姨煮的菜,在等開飯的時候,S開心的玩耍,這裡的空間大、玩具又多,對S來說根本就是天堂!

S:哇~ 我最喜歡開車了!

WP_001671

 

S:還有溜滑梯ㄝ! 好high喔!

WP_001679

 

當然,還是要拿鞋子來穿一下~

除了早上穿過的那一雙...

WP_001675

 

又有另外一雙新歡...

S:咦~這雙比較合腳! 馬麻,妳幫我看看這雙是不是比較適合我?

IMG_1577

IMG_1578

IMG_1579

 

吃飽飯,Sandy把Alex留在家裡睡午覺,她帶著我跟Summer去曾厝垵走走跟喝咖啡。

曾厝垵原本是一個小農村,後來因為到南洋發展成功的先人返鄉後在此建造許多洋樓,所以這裡有很多頗具風味的建築。後來廈門發展起來之後,因為這裡有廈門大學、也接近渡輪口(前往鼓浪嶼),所以迅速發展成一個充滿家庭旅館、青年客棧、特色餐廳咖啡廳與個性小店的地方。


Sandy帶我來到一家她平常來的店-西窗

這裡的Menu很酷,就這樣寫在筆記本內,頭幾頁有字,後來就都是空白頁

IMG_1580

 

二樓的空間

IMG_1581

 

下午茶套餐-飲料+蛋糕

IMG_1582

 

沒帶小孩的Sandy,看起來根本就像單身!!

IMG_1584

 

而我就算沒帶小孩看來就是個兒女成群的歐巴桑吧! (看到Summer躺在旁邊睡覺嗎?)

IMG_1585

 

剛睡醒的Summer

IMG_1592

 

在一樓的門口合影

IMG_1602

 

店門口

IMG_1605

 

從西窗離開已經4點多了,也是Alex睡醒的時間,我們就沒有在這裡多逛,先回家接Alex一起去玩沙。

不過去玩沙之前還有個很特別的任務,就是要先參加社區舉辦的"博餅"! 

甚麼是博餅?? 以下是擷取自維基百科:中秋博餅是閩南地區特有的並文化外延的一種民俗活動,相傳是源自於鄭成功時代。是在中秋節時用於娛樂的一種遊戲,用六粒骰子投擲結果組合來決定參與者的獎品。傳統的獎品為大小不同的月餅,專有名為會餅,相傳這種遊戲可以預測人未來一年內的運氣。(更詳細的說明與遊戲規則可參考 維基百科)

廈門政府從10年前開始每年中秋都推廣這活動,Sandy說這就是一場政府許可的全民賭博,也因此,這幾天幾乎所到之初都會聽到"洗巴豆"的聲音。

不過發展至今,獎品早就不是"月餅"了,而是根據不同的主辦單位有不同的獎品。例如前一天Alex的學校舉辦(連幼兒園都辦賭博喔!),最大獎-絨毛玩偶被Alex拿走。當晚Sandy老公的公司舉辦,最大的獎就是被Sandy拿走了,是為數不少的購物禮卷;今天輪到Sandy住的社區舉辦,獎品內容就多是家用品--洗衣粉、衛生紙...等等。

 

舉辦地點就在社區下方的一間餐廳門口

IMG_1615

依照規定,博餅要到相當的一個人數才可開始,這裡規定的是10個人,大家輪流骰,骰到桌上的獎品全被拿完為止。

 

由於我們到的時間已經快要結束了,所以等了很久還湊不到10個人

IMG_1609

 

後來,主辦單位說沒關係,就直接開始吧!

 

S:Alex葛格,我也想博餅!   A:Oh no! 妳年紀太小,妳不會啦!!

IMG_1610

 

準備大展身手吧!!

IMG_1611

 

這兩位小男孩先開始 (請問穿這服裝是...??)

IMG_1613

 

輪到Alex啦!加油喔!! 

IMG_1619

 

辣媽&小帥哥

IMG_1620

 

大家輪流骰

IMG_1621

 

再次輪到Alex  

IMG_1633

 

此時,阿姨抱著Summer看魚

IMG_1616

Summer這時候跟阿姨混得很熟了,所以讓阿姨抱著。這時候就是媽媽最開心的時候--有人幫忙抱小孩!! 泥侃侃,有阿姨幫忙分擔很多事情,真想在這裡Long stay啊...(Sandy:你搞清楚喔! 那阿姨是我請的ㄝ! 想在這裡Long stay你最好要給我付房租跟伙食費還有阿姨的保母費喔!!)

 

因為博餅要好一段時間,所以Sandy把任務交給阿姨,我們回家準備東西要帶小孩們去海邊玩沙。

回家的途中遇到一隻很可愛的紅貴賓。

Alex一點也不害怕的去摸它

IMG_1634

 

Summer只敢站在旁邊用比的...

IMG_1638

 

回家準備東西的期間,Alex跟Summer在客廳玩了起來 (其實是一直上演著Summer想拿玩具、Alex說"我不給你玩"的戲碼)

IMG_1641

 

後來,Summer騎到Rody,很high! (但太high的結果就是一直搖到往後仰,頭撞到地板... ><)

IMG_1644

 

結果,很會摸的兩個媽媽,等出發去海邊的時候已經快要6點、天都黑了~

我們去玩沙的地點就是在曾厝垵附近,等一下晚餐也在附近吃。

 

第一次暗搜搜的在玩沙的Summer

IMG_1650

 

Alex準備很多工具,玩的很開心 (下面那個墊子是Sandy特地準備給小孩坐的,結果我讓Summer直接坐在沙子上,媽媽自己坐墊子...)

IMG_1651

 

我要揭發Summer一個惡行:她這次來廈門,飯都不好好吃,常常鬧脾氣。今天我想說很接近吃飯時間了,只好把粥帶來海邊餵,結果餵到一半她居然鏟了一把沙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倒進保溫罐裡面....我只能說她很厲害,為了避免我強餵她吃飯,給我出這種招!! 好啊~ 妳很行! 妳贏了!! (賭甚麼氣啊~這位媽媽!!)

 

玩了半個多小時,黃總下班了,然後黃總就帶我們一起去曾厝垵的一間泰國餐廳、也是她們平常很愛去用餐的地方吃晚餐。

晚餐我照例要"控制"Summer不搗亂所以無法拍照。這裡的老闆娶了一位泰國老婆,所以開了這間餐廳,泰國菜就是很下飯,每道菜也都很好吃!

吃飽飯後我們在附近逛逛。

 

這是一間寺廟,廟裡面現在有一間"咖啡店",酷吧!

IMG_1666

 

所以店名就叫做"Temple Cafe"

IMG_1664

 

裡面的座位

IMG_1667

 

這家店的店名很可愛!

IMG_1671

 

門口還貼著"釣魚島是中國的"

IMG_1669

其實這幾天來到廈門,到處都可以看見這個標語,不論是店門口、公車站或是其他公共場合,可見中國人是真的很把保釣當一回事,不像台灣好像只有政府口頭上說說,但也不敢大聲說出來~

Sandy還說9月18日中國人反日達到最高潮那天,原本是日本車的他們不敢開車出門、都改搭計程車,因為要開日本車出門,就要在車上貼 "日本心 中國情",否則很可能被砸車,他們不想貼,所以寧願不開車出門~

回歸正題吧~

這家"蝸牛先森"的店賣很多明信片,還可以幫妳寄"未來的明信片",只要你把寫完的明信片投入店內不同年份、時間的信箱內,時間到了店家就會幫妳寄出~很有趣吧!

連繫未來的郵筒

IMG_1672

 

這間"晴天見"是賣冰淇淋的,Sandy說她上次來遇到下雨還真的沒開!

IMG_1673

這裡真的有很多特色小店,我想白天來逛應該又是另外一番不同的風情,下次希望有機會可以在白天的時候來逛逛。

 

回到家,阿姨同樣很熱情的要幫Summer洗澡,Summer一樣很抗拒的哇哇叫。

等小孩子都睡著後,又是媽媽們聊天&逛淘寶的快樂時光。

謝謝Sandy今天又安排了這麼充實有趣的一天! 我跟Summer都好開心啊!! (媽媽我都不想回台灣了啦!!!)

arrow
arrow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