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也沒有很刻意提前慶祝,完全是因為在房仲業的弟弟假日都無法休假,大家便配合他的休假日、在8/3星期二一起吃個飯聚聚餐。

會找到郁坊小館其實是無心插柳,原定在家附近的南京板鴨,但因林桑不是很喜歡,我就上網找找看人氣比較夯的餐館,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網友都大力推薦的郁坊小館,沒想到他已經開了40年了!川揚菜剛好是家人都很喜歡的,再加上我看到這家的廚師以前在銀翼,銀翼是爸爸非常喜歡的餐廳,所以我想爸爸應該會喜歡這裡的口味。

川揚菜其實是四川菜與淮陽菜的的結合,淮陽菜比較重視燉、煨,大部分都是手工菜,而四川菜則較重視麻、辣、鮮、香,兩者結合就有諸多美味選擇了!

看網友說,有的菜需要提前預定,我跟姐姐討論後先預定了「砂鍋蟹粉獅子頭」與「東坡肉」,我們十分期待,因為想說大家都沒去過。沒想到當天我ㄧ跟爸爸說出郁坊小館,爸馬上說:~我知道! 就在境管局對面嘛!那間我們常去吃!”爸真的是老饕!我猜爸幾乎是有名的餐廳大部分都去過了

入座後桌上放著可口的開胃菜-蘿蔔絲與毛豆,蘿蔔絲酸酸的十分開胃!


由於爸還找了一位老朋友一同參加,大家便飢腸轆轆的等到6點半才開始上菜、開動。

第一道菜由「涼拌白菜心」開始,這是我們全家都很愛的開胃菜

 

接著是冷盤三拼「肴肉+風雞+蒜泥白肉」

我姐說肴肉是爸的最愛(ㄟ~我不知道ㄝ!!),我是第一次吃,就是像肉凍的口感,但很鹹,想馬上來口啤酒。風雞是這裡的招牌之一,吃起來很香。蒜泥白肉底下鋪著涼粉,一起吃有肉的一點嚼勁與涼粉的QQ軟軟,別具特色。 

接著上來的「拌干絲」也是招牌之一,熱的干絲拌入大量的蔥、火腿絲,香味撲鼻也很可口!

接著是「蹄筋烏蔘」

烏蔘是姪女最愛的食材之一,只要菜單有就必點(看她年紀小嘴就刁,以後真的要成為美食家了…),而今天的「蹄筋烏蔘」也沒讓我們失望,蹄筋軟爛帶點Q,烏蔘也十分入味,兩個食材就像阿基師說的口感很搭配,好吃!

「東坡肉」也很讓大家驚艷,非一般的肉片而是肉塊,夾在縮小版的卦包內,有點甜而不過鹹,讓大家一塊接著一塊。


 「紅燒豆腐」我覺得普通、還好

「雜式小籠(內有甜鹹葷素各式小包)」我只吃了一粒蒸餃,不過最後都被大家吃光了,我想應該也很不錯

「蝦仁煨麵」也是大家的最愛,同時也是川揚菜的招牌之一,煨到軟爛的麵條搭配濃郁的湯頭,搭配爽口的青江菜,讓大家都吃了一碗再盛一碗,最後也是見底。

 

接著是我很期待的、也是事先預定的「砂鍋蟹粉獅子頭」上桌

這麼大鍋,我以為底下有冬粉結果沒有,但這樣也好,避免冬粉吸走高湯,因為我發現湯頭實在太美味了!!獅子頭果然如網友所說十分綿密,只是有點偏鹹,白菜被熬的軟爛,盛著湯一起喝,真的很難形容這美味的滋味!只是獅子頭跟湯裡面都沒有甚麼蟹黃的味道,不知是否是被豬肉改過去了? 若下次再來,一定還要再預定這道菜!只是這鍋很大,人多才有辦法消化最後還有3粒獅子頭被姊夫打包帶走。

飽餐之後,一定要點他的招牌甜點「豆沙鍋餅」

外皮酥脆,內層夾了一片麻糬最後才是紅豆泥,不會過甜而且很香,讓我們忍不住又加點一份。

用餐期間,我們發現外面都有人在排隊,可見這裡一直很受到大家歡迎!

今天這麼豐盛的一餐,讓大家吃得心滿意足,其實父親節不一定要吃甚麼昂貴的大餐,像這樣一家人相聚、共享美味,席間大家說說笑笑,這就是爸爸最開心的事情,我想也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結帳時大約3500元,果然很經濟實惠!希望有機會全家人可以再一起來試試其他的招牌菜!!

特別一提,店內沒有供應烈酒,他會鼓勵你可以到隔壁買再帶進來喔~ (我們是自己帶去的,不會收開瓶費)

 

川揚郁坊小館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1632

電話:(02)2331-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