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其實是720日的下午茶,但回來之後一直偷懶沒有寫,後來又陸續有其他的更新,這篇網誌便被擱置到現在….><

話說會到這間位於Bella Vita米其林三星級的甜點沙龍用餐當然也是因為Peggy的關係,他在美國就列好的”To eat list”中,這是其中之一。當天大約11點多碰面後,先到Bella Vita裡面逛一逛,再上去用餐。從外觀到裡面,在在都充滿了貴婦的風範,是個名符其實的貴婦百貨公司啊!


不過在進去用餐之前,我們還先到了5樓的正統米其林餐廳L'ATHIER de Joel Robuchon4樓的同28日本料理參觀了一下,Peggy發揮在美國用餐的那一套-可以先在餐廳門口參考一下菜單,作為下次去用餐的參考,所以拜Peggy之賜,我們得以坐在L'ATHIER de Joël Robuchon 門口的沙發參考菜單午餐最便宜的也要1680元,晚餐就是電視上看到的5500(),我想,我應該沒甚麼機會來這裡吃飯吧

所以,只好趕緊前往價格比較親民的3樓。 

先幫Peggy在門口留一張紀念,她今天真的是來當貴婦的,打扮得很有個性,還背一個2.55包,很有型!!

我們到的時候才1點多,所以還沒甚麼人。這裡的裝潢以紅黑色為主,一點也不俗艷,整體感覺很大器、很優雅、很法國,很特別的裝潢!





我想,每個人去都會被點心櫃旁邊這馬卡龍所吸引,聽說馬卡龍也是她們的招牌。連麵包檯上方也吊著一個個的馬卡龍,好可愛,也很特別。



 

Paggy在裡面參觀跟拍照了許久之後,我們終於準備要點餐了~ 這邊有2人的下午茶套餐,費用是NT$1200+10%,我記得好像包含兩份200元以內的飲料、1份三明治、2個馬卡龍、2分精選法式蛋糕、2個檸檬馬德蓮,不過考慮到我們倆皆非愛吃甜點的人,再加上我很想試試它的法式鹹派 (Quiche),所以我們選擇單點。 

我們決定各點1份飲料、1個洋蔥培根鹹派、1個馬卡龍、1個點心以及一分麵包,這樣等於每個種類都吃到了。 

這邊的方式是你可從點心櫃與麵包檯中任意選擇你喜歡的點心或是麵包,在由服務人員處理後(有的需要加熱)再送到桌上享用。由於馬卡龍與蛋糕的口味眾多,Peggy馬上又發揮求學的精神,在點心櫃旁邊詢問有關甜點、馬卡龍的問題

服務人員也很耐心的回答….最後是決定了開心果口味的馬卡龍與香草千層塔。 

麵包的部分,也是經過Peggy仔細的詢問後,決定了巧克力丹麥。

 

我點的茶先上來,我記得我點的是黃金山脈(好像是因為名字怪才點的…..><)

 茶壺用的是鑄鐵鍋名牌STAUB沉甸甸的茶壺,外觀很特別,不過比較不好倒,而且我覺得很可惜,沒有保溫效果,不像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的茶壺是有保溫效果的,茶比較不容易冷掉,而且,茶葉自始至終都浸在壺內,所以茶也越喝越苦。

 

不過洋蔥培根鹹派(NT$180)很好吃,幾乎全被我ㄧ個人吃掉了!

甜點的部分也都很美味!香草千層塔(NT$200)的香草味真的很香,酥酥的口感很不賴!難怪是招牌!

開心果馬卡龍(NT$80)裡面還有開心果粒,也很香!

我們用餐到3點多,四周原本都空的桌子也漸漸滿了,我們不禁覺得,台北好多有錢又有閒的貴婦喔!今天是平日,還這麼多人

好希望永遠都有這樣幸福的時光可以跟好朋友一起來喝下午茶…!

  

本次消費:NT$1056 / 2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地址:台北市松仁路28 (BELLAVITA 三樓)

電話:(02) 8729-2626,不提供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