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同事Pacy跟林桑的同事在我們的喜宴上配對成功、成為夫妻,很巧的是,雖然他們比我們晚一年多結婚,但Pacy跟我差不多時間懷孕,預產期比我晚3天,所以每隔一段時間連同幾個舊同事大家會約出來閒聊跟八卦一下。

更巧妙的是,Pacy懷的是男生,我們家則是妹妹,所以每次我總開玩笑說一定要來"指腹為婚"。而這次麻煩Peggy從美國帶回的物品中,也特別準備了一條可愛的浴巾送給Pacy,想說若我們的小孩以後真的談戀愛了,聊到他們小時候居然是用同一個牌子的浴巾,真的是太浪漫了吧~彷彿是命中註定.......(這位媽媽也太無聊~自己想太多了吧!!!)

雖然是我們兩個人交換禮物,還是約了同事們一起來參與,人多熱鬧嘛....地點選在我覺的是可以號稱台北市最老牌、最道地的泰國餐廳-湄河。因為想說生產後可能好一陣子不能吃辣的食物了,所以一定要在生產前大啖最愛的泰國菜!!

自從中泰賓館收攤、吃不到Thai & Thai之後,想吃泰國菜就一定想到湄河。我覺得湄河的泰國菜真的很道地、很好吃,餐廳的裝潢也很泰國風,服務也不錯,每次來這邊用餐都有種回到家的感覺....(我真的太愛泰國跟泰國菜了啦.....撒挖低ㄎㄚ~~~)

湄河這邊有很多因應不同人數的套餐選擇,很nice的是,套餐中有不喜歡吃的,他們都有其他的建議可以更換。

這次除了我跟Pacy,還有Sylvia、Robecca跟Kelly~所以點了4人套餐-NT$2680的組合,雖然是4人套餐,但菜色頗多,5個人吃都很夠~ 其中的金錢蝦餅原本只有4份,餐廳幫我們多加一份。

每一道菜都讓人流口水....涼拌花枝、金錢蝦餅、辣炒椰汁雞(超下飯!!)、明蝦粉絲煲、蝦醬空心菜
Photo-1.jpg

餐廳說所有的菜幫我們做小辣,不過泰國的小辣對我們來說還是有點過火...像是那辣炒椰汁雞大家就有點快受不了,但軟嫩的雞肉又椰香味十足,與白飯真是最佳組合,連原本不吃白飯的Pacy都忍不住配了幾口飯....我覺得好吃得太令人感動了啦!!!

泰式椒麻雞、泰式炒麵、酸辣蝦湯
Photo-2.jpg

印象中,這是我第一次在湄河吃到泰式椒麻雞...沒想到那雞肉的外表也炸得太酥脆了吧!雖然外表酥脆,但雞肉本身可是軟嫩的,而且很豪邁得附了一大碗醬料,醬料淋在雞肉上、拌著飯一起入口,滋味也很美妙!

上圖:每次用餐店家一定會招待的水果與點心  下圖:套餐中附的點心 (有摩摩喳喳與椰汁黑糯米可選擇)
Photo-3.jpg

吃飽喝足後,我當然又要強迫大家一起來拍照留念...

被我強迫"指腹為婚"的Pacy (你放心啦~我一定會先把我女兒該整的整好再嫁過去的...)
IMG_4751.JPG

曾經帶過我、苦命的兩位主管-Robecca 跟Sylvia
IMG_4752.JPG

Robecca,祝福你早日完成開鬆餅店的夢想,不要讓我們等太久~~ 等我生完,有空可以去幫妳顧店喔!

也很開心Sylvia即將於6/1開始留職停薪半年、回家修補跟小孩的緊張關係。畢竟我們的工作真的勞心勞力,很少人能夠工作、家庭兩頭兼顧,常常會犧牲掉很多跟家人相處的時間跟品質。

只是,這段期間她仍然要幫忙看一個10月份要執行的大案子...這算甚麼留職停薪啊!!拜託你一定要盡量放鬆、不要太盡責,好嗎?

辣媽凱莉&即將成為辣媽的Iris & Pacy (Kelly,妳手放在我肚子上,小心懷第三胎喔....)
IMG_4753.JPG

Kelly是我以前在公司除了Pacy以外,最佩服的一個人、也是我以前在公司常吐苦水的對象。我佩服她是因為她已經有了2個小孩,還能夠保持曼妙的身材,也很佩服她總是有很多好的點子,動腦會議找她來一定大有進展。

我也超佩服她不論工作再怎麼多跟忙,總是能保持頭腦清晰、超有條理,不但每季業績幾乎都能達標、還有餘力去開發新案子之外,還能盡量抽空陪伴家人、固定帶小孩出去玩。

我也很佩服她教育小孩有一套,對兩個小孩不偏心,也夠"狠",知道怎麼去改正小孩子的壞習慣,但該給獎勵的時候也不吝嗇。

我希望我當媽媽之後、若有機會回到職場也要跟Kelly看齊......當然,之後也還要跟她請教很多育兒的方式....

這是Pacy送我的禮物--mothercare的洞洞毯
Photo-4.jpg

聽說這是在育兒網站上討論度超高的一個產品,Pacy自己也買了一條給她兒子用....看起來真的很舒服的感覺,而且它的商品介紹感覺很厲害:讓寶寶夏天使用透氣涼爽不悶熱,冬天則有溫暖舒服的觸感.....我想,媽媽應該會自己先拿來用一陣子吧! ---謝謝Pacy阿姨送的這麼棒的禮物喔!!!

謝謝大家今天的出席,見證我們兩個最後大肚子的模樣....
IMG_4748.JPG

每次跟舊同事碰面都很興奮而且期待,可能是行業的關係,大家腦筋都動得很快,講話速度快、講的話也都很好笑,雖然現在有的人各奔東西、沒有在一起工作,但是還能一起分享彼此的工作、生活,現在甚至還有育兒經,我覺得真的很棒!

其實我真的很感謝這群好同事,因為有你們,我才能在之前的工作撐了快5年...每次工作上遇到困難,都是你們陪著我一起解決,每次遇到機車的客戶或是白目的AE,都是你們陪著我一起抱怨,那種"革命情感"我覺得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希望不論過多久、大家還是要三不五時出來聚一聚,抱怨一下老公靠么一下小孩、批評一下工作&老闆,日子才能開開心心的過下去啦....


湄河餐廳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57-3號

電話:(02)2752-30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