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不知為何翻來覆去睡不太著,還想著星期二要去南門市場的合興買粽子回來(因為市場星期一休息),以免我撐不到端午節就要生產、吃不到粽子,還想著買完粽子再找爸一起到衡陽路吃龍記搶鍋麵...不過,這些盤算在我今天早上起床後就全被打亂,因為我的產兆出現了~

今早7點多就醒了,到8點之間很明顯的感覺到子宮收縮了3~4次,但還是在床上賴到快9點才起床。起床後先打開電腦,打算把前一天晚上幫前公司寫的提案寄出,利用開機的時間去尿尿.....很妙的是,我心中暗想:剛才宮縮這麼多次,該不會準備要生了吧? 然後,我就發現我落紅了.......

但我知道這時候還不要慌,因為有落紅只是其中一個產兆,沒有陣痛就不代表要生產,所以我還算冷靜的打電話給以前的老闆-秀鈺,告知我有產兆了,可能無法完成提案中要補充的內容以及預算表。

反到是生了2個的秀鈺比較慌張,一直問我說:確定不要去醫院看一下醫生嗎? 我想,這個樣子去醫院也是被退貨吧! 所以,我還是待在家裡好了,並且,把提案中需要說明的部分很清楚的寫email再交代一下,避免他們要去提案的時候我在生產,對他們造成不便~ (嗯!我應該還算冷靜吧?? 希望到了陣痛的時候,我還能保有這份冷靜!!)

然後,我打電話告訴婆婆,說我有產兆了,可是因為沒有陣痛所以不用太緊張。婆婆很體貼的幫我去買了早餐,問我要不要打給林桑,我想,陣痛還沒出現,他回來也沒有甚麼幫助,所以就免了。

最後,我要打給最厲害的軍師--美芸,告知目前的狀況,她很沉穩的、像個醫生般的給我一些建議,也告訴我沒有陣痛就不用緊張。真的好險有她,讓我放心不少。

吃完早餐,我還擔心未來幾天家裡垃圾沒人整理,還把垃圾先整理好,家裡整理整理,當然,最重要的生產包也拿出來Stand by。

打了通電話給弟,告訴他我可能這兩天要生了,他告訴我他女友現在辭了工作,比較沒事,可以來陪我。我說,陪我是不用啦~只是覺得沒吃到合興的肉粽有點可惜,便把這差事交付給她.....我想我生完還是可以吃個粽子吧??

中午婆婆也又煮了簡單的飯菜,上去吃的時候,還順便把前一天拿上去洗的衣服收下來、摺好,我覺得自己好像有點藉由做些家事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讓自己不要太緊張.....

下午弟的女友還是來家裡陪我,還帶了杯50嵐的珍珠奶綠。因為我問過醫院的健康諮詢專線,現在是否還能爬樓梯? 醫院說,只要身體可以負荷就可以走,趁著弟弟的女友在家,我請她幫忙注意一下,我就又爬了8趟的樓梯,希望到時候好生一點。

快6點、宜珍要離開的時候,林桑突然回來了! 我很意外是因為他今天晚上原本要上英文課,要晚上快10點才回來,可是他說他今天突然覺得很累、不想上課,所以下班就回家了。

我告訴他我的產兆出現、可能這兩天要生了,因為沒有陣痛,所以沒有特別跟他說。他居然說:這就是心有靈犀啊~ 我感應到你要生了.......哈哈哈! 難得他會講這種話呢!!

上樓吃晚飯的時候,婆婆正在準備蒸雞、萃取雞精,美芸也說,生產前喝些雞精對體力有很大的幫助。9點多就喝了碗雞精。

到目前為止還是沒甚麼動靜....其實想想還滿緊張的~

很謝謝美芸今天很持續的追蹤我的狀況,打了至少5通電話給我。

希望在大家的祝福之下,我能順利生產! 小兔妹很快就要來跟大家見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