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幾道菜都是我自己很愛吃的,也都很下飯,只是泰式椒麻雞是第一次做,前兩天上網查了一下做法,感覺不是太難,做出來也算是三分樣,反正口味有酸、有辣就很泰國。這幾道菜承蒙林桑捧場,全部都清空囉!!

只是這天不知怎麼回事,手很抖,拍出來的照片都有點糊~請大家多包涵~~

乾煸四季豆/泰式椒麻雞/培根花椰菜

乾煸四季豆

材料:四季豆、豬絞肉、冬菜與蝦米末少許

調味料:醬油、糖、醋少許

作法:                                       

  1. 四季豆去頭尾對切,入油鍋炸至乾後撈起備用
  2. 起鍋加熱入一大匙油,入冬菜、蝦米末與豬絞肉炒香後加入四季豆一起乾煸(燜煮至乾)
  3. 加入醬油、糖一起拌炒,起鍋前加入少許香油即可

心得:四季豆油炸的時間可依照個人喜好而定,像我比較喜歡乾一點的,就炸久一點再撈起。至於是否要加入冬菜也是依個人喜好,我自己覺得加入比較香、也更下飯,不過要小心,因為冬菜很鹹,像我就不小心醬油加太多,太鹹了~ 不過好險,多扒幾口飯就OK~~

IMG_2370.JPG

泰式椒麻雞

材料:雞腿一隻 (以少許醬油與太白粉稍為醃過)

醬汁:魚露、檸檬汁、白糖、辣椒、香菜、少許蒜末、花椒油

作法:                                       

  1. 起鍋加熱入一匙油,將雞腿煎熟,起鍋後切成條狀
  2. 淋上醬汁即可 (醬汁內容可依照個人喜好增減)

心得:雖然傳統的泰式椒麻雞的雞腿要用炸的比較道地,不過因為我覺得炸的浪費太多油,而且家裡沒有油炸粉,所以我選擇用煎熟的方式,畢竟醬汁是主角。外面餐廳有的椒麻雞加很多蒜頭,不過因為林桑不愛蒜頭,所以我只有加一點意思一下,而我超愛香菜的,所以可以看得出來加了很~~多。這道菜超級下飯,林桑很愛吃!同樣的醬汁也可以拿來涼拌冬粉或是涼拌海鮮也很讚喔!

IMG_2372.JPG

培根花椰菜

材料:培根、花椰菜、蒜末少許

調味料:鹽與酒少許

作法:                                       

  1. 花椰菜切成小朵,起一鍋滾水加入雞粉與少許沙拉油後加入燙熟
  2. 培根切丁,入油鍋爆香後加入蒜末,炒香後加入燙熟的花椰菜,翻炒後即可起鍋

心得:我原本就愛培根的香味,更愛培根入菜,我覺得跟培根一起炒出來的青菜會特別甜、特別可口,這道菜也是~很下飯,而且花椰菜也很營養喔!重點是顏色很漂亮,可說是色香味俱全的一道簡單的料理!

IMG_23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