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返台孝親的Sandy要回廈門的前一天,約了剛結束"高雄孝親行"的Peggy一起午餐。畢竟Peggy一年難得回來一次,好姐妹們一定要好好聊一聊,否則一等又是一年之後了!

原本要約在喜來登飯店的Sukhothai吃泰國菜,沒想到這天中午居然被包場,便前往Peggy大推薦的頤宮餐廳,Peggy推薦的餐廳一向都非常都燈光美、氣氛佳、品味好,所以我跟Sandy都十分期待今天的午餐。

頤宮於君品酒店的十七樓,它的法文是「Le Palais」,為「宮殿」的意思,意指媲美皇宮等級的用餐,聽說整個裝潢也是跟隨君品酒店的"低調奢華"風,所以今天,我們要特別的有氣質...(我們有"氣質"這種東西嗎??)

一樓的電梯口-木質的裝潢,已經開始覺得好有氣氛喔~
IMG_4679.JPG

前往17樓-頤宮餐廳所在。電梯內兼具典雅&現代
IMG_4621.JPG

出了電梯右手邊就是頤宮餐廳。

一進去的裝潢就很有Fu...
IMG_4657.JPG

再往內走,兩邊各有一座很中國味的水池
IMG_4658.JPG

走道中央有個很美的中國大花瓶。兩邊就是座位區
IMG_4660.JPG

這邊的座位以縱向大致分為3區:左邊-包廂區、中間-巴黎包廂區 (我自己亂取的喔!)、右邊-開放座位區

包廂區-這是最大的、可容納20人的包廂
IMG_4661.JPG

這個包廂內還有專屬的洗手間,十分方便、尊貴。另外還有2個可容納10人的包廂。全部都是對著淡水河,所以Peggy之前聽服務人員說,雙十節這邊的包廂都已經被訂滿了~真的很HITOㄋㄟ~

巴黎包廂區-也是我們這次坐的位子
IMG_4655.JPG

為什麼我會想叫他"巴黎包廂區"呢? 因為這個座位有舒服的沙發、漂亮的燈飾、高級的抱枕,除了沙發的布料顏色很中國之外,其他真的讓人有置身巴黎的感覺ㄝ...

巴黎包廂區的座位跟座位之間還有些骨董or藝術品做間隔,還算滿有隱私的~
IMG_4662.JPG

開放座位區
IMG_4663.JPG   

能夠在這麼美、氣氛這麼好的餐廳用餐,不管菜色到底如何,都已經先加一半的分數了吧! (果然是只看外表的無知的婦女啊...!!)

不過這邊不只環境優美,我覺得他們的服務真的很棒~ 從一開始到了餐廳,服務人員應該是看到我是孕婦,手上又提了兩袋東西,還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提東西。到了座位上,因為Peggy已經先點了茶,還詢問是否需要另外幫我準備開水(殊不知我是個不忌口的孕婦...哈哈哈~) 。而我們用餐期間服務人員的服務速度、態度跟積極度我都覺得很棒喔!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的餐點吧~

剛坐下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先幫妳點茶-(不是免費的喔~每人的茶資是50元)
IMG_4664.JPG

雖然不是免費的,但我覺得很值得! 因為不僅茶好喝、茶具美,而且服務人員都很勤的來加水與幫忙倒茶,整個服務就是很好!

菜單有兩本:左邊-單點菜單  右邊-套餐菜單
IMG_4625.JPG


單點的幾頁菜單參考
IMG_4628.JPG

IMG_4629.JPG

除了單點之外,也很方便的有套餐的選擇,套餐的價格則是從4000元+10%/人~1380元+10%/每人。而平日的中午則有價格更划算的"午餐精緻套餐"可選擇。我們三人身為"勤儉持家"的人妻,當然要利用中午時段來點划算的午間套餐。

套餐內頁參考
IMG_4633.JPG

IMG_4634.JPG

我們都選擇680+10%/人的套餐,不過因為Sandy跟Peggy不喜歡吃辣腸,所以請服務人員換成別的炒飯~

餐廳招待每人一小杯草莓醋...好喝喔!
IMG_4624.JPG

餐具的擺設
IMG_4635.JPG

兩碟招待的小菜-筍子跟鹽酥花生
Photo-1.jpg

上菜啦~ 第一道:燒味雙拼
IMG_4636.JPG

雖然是"雙拼",但多了個海蜇皮還滿讓人驚喜的。當我跟Sandy咬下燒鴨的那一霎那,我們都發出"這燒鴨怎麼那們軟、那麼好吃"的讚嘆! 因為肉質一點也不柴,外皮有點酥脆,真的很討喜~!

第二道:鳳梨鮮蝦球
IMG_4637.JPG   

炸的爽脆的蝦球外表不是一般的美乃滋喔~ 是有著濃濃椰奶香味的特製美乃滋,搭配一小片紫蘇葉一起入口,滋味十分特別~

第三道:魚翅罐湯包
IMG_4639.JPG

真的看的到魚翅喔! 裡面還有蝦子、香菇、干貝等滿滿的餡料
Photo-2.jpg

這道端上來後,服務人員會詢問是否要加紅醋,我的習慣都是要加一點,可以提味。

這魚翅湯喝起來沒有腥味,湯包裡面的干貝、香菇等料吃起來都有各自的滋味,也不會過老,推推推!!

第四道:香煎午仔魚
IMG_4642.JPG

這煎魚...吃起來就是新鮮的魚,可能因為排在魚翅罐湯包之後,湯包太突出了~顯得這尾魚沒有甚麼好特別敘述的......

第五道:原籠三色點
IMG_4644.JPG

裡面分別有芋頭糕、燒賣還有很像竹筍包的那個東西...口味都還不錯~

第六道:蔭油臘味炒飯
IMG_4647.JPG

其實吃完港式點心,大家都滿飽了~但畢竟我是個孕婦,一人吃兩人補,所以我還是希哩呼嚕的把我的炒飯吃完了~(貪吃還需要找藉口嗎??!!)

用的是在香港吃到的那種長米,炒的粒粒分明、十分爽口,這炒飯顏色看起來雖然深,可是並不會特別鹹,反而是蔭油跟臘腸的味道很搭,綠色的蔬菜是韭菜而不是蔥,增添了一些甜味,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還挺好吃的呢!

這是不喜歡吃廣東臘腸的Peggy跟Sandy換的鹹魚雞粒炒飯
IMG_4650.JPG

我覺得餐廳還挺大方的,幫她們換到880菜色的炒飯~~ 不過因為他們兩個都飽到不行了,所以最後是被我打包走了~

至於滋味如何...因為我還沒吃到,所以無法在此分享~但我想應該也是很不錯的!!

四季鮮水果
IMG_4653.JPG

水果都很甜呢! 好想請他再來一份!

這裡的廁所也很美喔~ 忍不住也來拍幾張...

廁所裡雖燈光昏暗,也放了好幾幅中國畫,好有Fu...
IMG_4667.JPG

洗手台
IMG_4668.JPG

提供擦手紙的小台子,使用後的擦手紙就放在那個盆子中
IMG_4669.JPG

飽餐一頓後,還是來張照片留念...下次見到Sandy時,就是手上抱一個了...! (天啊~剛剪頭髮的我,臉也看起來太圓了吧!!)
IMG_4671.JPG

今天真的很謝謝Peggy推薦我們到這麼棒的餐廳用餐,今天雖然用的是中餐,但Serve的方法很西式,而且用餐音樂播放的都是交響樂,在這麼優雅的用餐環境,實在太適合我們的氣質啦...再加上每道餐點都頗有特色、很美味,讓我們大呼過癮、也覺得好划算喔!!

最重要的是,今天大家用餐期間分享了很多生活中的瑣事跟彼此的心情....其實好姐妹就是這樣,雖然不常見面,但一見面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雖然大部分的內容都是"蕭威"跟"廢話"),而且就算相隔遙遠,還是在很多重要的時刻成為彼此的支柱......

我真的真的很幸運有你們這群好姐妹,所以當你們需要的時候,I'll be there for you!!!! (煽情個甚麼勁兒啊妳!!)


我們一起離開了頤宮到了1樓,才發現剛才匆匆進入,沒發現原來1樓也有個接待區感覺很有Fu
IMG_4674.JPG   

不過飯店真正的Lobby是在6樓喔~

大廳內還有匹"駿馬"...家庭婦女最愛看到甚麼就拍甚麼,我們又不由自主的跟馬拍起了合照....

駿馬一定要配美女啦! (誰說的??)
IMG_4675.JPG

看我真這匹馬是不是很和諧?我們就是愛馬的人士--愛馬士啦........(冷~~~~~)
IMG_4678.JPG   


下次我們三個人再次同時見面應該是1年後了.....在未來的一年,我們三個家庭主婦一定都要開開心心的過日子、正面、樂觀的迎接每一天! 讓自己成為美麗又性感的人妻!!還有啊!!!說好下次見面一起去打肉毒桿菌&玻尿酸喔~ 別忘了ㄟ!!


頤宮Le Palais
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一段3號 (君品酒店內17樓)
電話:(02)2181-9999#3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